嫦娥奔月
  篇一
  篇二
  篇三
科技展覽
  篇一
  篇二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篇五
  篇一
  篇二
  篇三
第十期 出版日:二零零八年二月
中大徐揚生教授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 情繫中大第九期


2007年中國工程院院士增選中有484名候選人,其中只有33名成功獲選。33名新當選院士中,香港特別行政區佔2人,其中一員就是香港中文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徐揚生教授。中國工程院是中國工程科學技術界的最高榮譽 性、諮詢性學術機構,它的院士們在工程科技方面均有重大成就和貢獻,是中國一千多萬名工程科技人員的傑出代表。

徐教授為著名的空間機器人與智能控制專家。他長期從事機器人與智能控制系統研究,在空間機器人的設計、控制及動力學研究,以及無重力地面試驗設施的研製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他致力於推動我國航天智能控制技術的發 展,提出並參與了有關航天智能系統的研製。同時,他對動態穩定系統的控制、人類控制策略的自動建模、穿戴式智能人機界面、以及全方位混合動力汽車等進行了深入研究和系統開發。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