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
  篇一
  篇二
  篇三
科技展覽
  篇一
  篇二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篇五
  篇一
  篇二
  篇三
第十期 出版日:二零零八年二月
編者的話: 情繫中大第九期


嫦娥一號衛星於2007年10月24日成功發射,並於2007年11月20日開始對月球表面的拍攝過程。

在探月工程中,探測器只是人們派往月球的“偵察員”,為各種科學儀器(包括CCD相機、激光高度計和微波輻射計等) 提供安放位置、能源、溫度控制、數據處理等,並負責把探測資料送回地球,而它的推進系統還提供在太空中飛行的動力。在它飛向月球並展開對月球科學探測時,都需要地球“總部”提供一系列的支援,取得的科學數據也需要經過地面系統的接收和處理才能使用。因此探月工程實包含多個系統,它們相互配合,才能完成任務。例如,我國探月工程初期均由探測器、運載火箭、測控通信、發射場和地面應用共五個系統組成,而在不久的將來,還要增加著陸回收系統。至於載人到月球去,它將由更多更複雜的系統所組成。

 

鄭國強教授

 下一篇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