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生活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第十一期 出版日:二零零八年九月
中大望遠鏡製造技術獲科技成就獎

中大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研發的大型望遠鏡製造技術獲2007年香港工商業科技成就組別優異證書。中大開發的這項技術,包含特別針對鏡面的打磨、拋光和成形過程的特殊機械結構,能夠穩定可靠地製造高精密的0.6米直徑望遠鏡鏡頭。

技術除了有助業界保持行業在世界性的競爭力,亦將令天文望遠鏡於本港更普及。將來更多中小學可擁有天文望遠鏡以推廣天文學的知識,一般的天文發燒友更不用再花多年自行打磨鏡片便能擁有的口徑更大的天文望遠鏡了。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