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生活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第十一期 出版日:二零零八年九月
2007年度工程學院畢業生就業及升學概況
工程學院致力於培育下一代的領導者,助他們以專業的知識有效地應用科技,改善生活質素。不論是投身社會就業、升學進修、甚至是建立自己的企業,工程學院畢業的同學均已經為將來作出足夠的準備,信心十足。

工程學院所提供的跨學科、多元才能訓練使其畢業生擁有廣泛和豐富的就業選擇。他們不僅可以在工程界、服務行業、政府或高等教育界等開創專業的職業生涯。工程的背景更象徵他們均是一班能處理複雜數據、具批判性思考和具溝通技巧的專業人士,足以投身不同的專業。工程學院畢業生的前景可謂十分廣闊,機會無限。

2007年度就業概況

中大的畢業生一直是僱主的聘用首選。在多個僱主意見調查中,中大畢業生均獲最高評價。在9項能力評分中,中大畢業生在7項被僱主評為八大之冠,包括中英文能力、工作態度、解決問題的能力及人際和管理技巧等。

近年來市場對工程畢業生的需要有增無減,不少跨國企業亦專程來到中大工程學院舉辦招聘講座,提供不同的就業機會。由工程到管理方面的職位以及一年的實習機會也有。

這些公司包括美林證券、匯豐銀行、IBM、港燈、電訊盈科、港鐵公司、Motorola等。

除選擇就業外,工程學院每年均有不少學生獲普林斯頓大學、哥倫比亞大學、麻省理工、卡內基美隆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等著名學府的取錄入讀研究院課程和獲頒授獎學金。例如范斌同學(下圖)於2007年獲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取錄入讀電腦科學博士課程並提供全數學費及生活津貼作為獎學金。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