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生活與工程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篇五
 
第十二期 出版日:二零零九年二月
中大學生揚威「挑戰杯」創業計劃競賽

第六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於去年十一月在成都四川大學舉行,兩個由工程學院學生設計的創業計劃,囊括港澳地區金獎及銀獎。

取得金獎的「VMiner –勝金融分析師一籌」由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博士生吳敵、碩士生侯文婷等設計,利用人工智能技術為散戶投資者提供即時股票新聞及市場走勢分析。而銀獎計劃書「互聯網機器人樂園」,則由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博士生李慶贇聯同新聞系及化學系等五位同學共同設計。透過網上機械人設計系統,讓參與者在互聯網上進行模擬裝嵌及測試。參與者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選用不同複雜度的零件,創作出獨一無二的機械人。這兩個得獎作品分別為07及08年中大校長杯創業比賽第一名。

工程學院得獎學生吳敵(左一)、侯文婷(左二)、李慶贇(右三)與其他成員及中大創業研究中心主任譚安厚教授(右二)合照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