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載「程」書
高錕教授科研交流生獎學金
卓越篇
 
第十六期 出版日:二零一一年二月

高錕教授科研交流生獎學金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六名工程學本科生獲頒首屆的「高錕教授科研交流生獎學金」,於去年暑假期間前赴英美頂尖學府進行為期兩個多月的科研交流,包括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麻省理工學院、史丹福大學、倫敦帝國學院等。

我們訪問了其中三位同學(楊瑞(圖中)、潘漢傑(圖左)及余卓謙(圖右)),請他們分享一下交流經驗和讀書心得。當中分別來自中國安徽的資訊工程學系四年級生楊瑞和來自江蘇的電子工程系四年級生潘漢傑,都異口同聲表示到香港中文大學讀書最大的優勢是相對國內有更多機會接觸到國際級的學府。交流活動讓學生有機會與世界不同地方的同學、學者一起參與研究項目。

高錕教授科研交流生獎學金背景資料:
獎學金是「香港中文大學高錕獎學基金」的一部分,於前校長高錕爵士榮獲200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後成立,為誌他對科學及工程的劃時代貢獻。目的是資助工程學及物理學優秀的全日制本科生赴笈海外交流及參與研究計劃,鼓勵學生培養創新的科研精神。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