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載「程」書
高錕教授科研交流生獎學金
卓越篇
 
第十六期 出版日:二零一一年二月
中大工程學院慶祝成立20周年
中大工程學院由前校長高錕爵士於1991年成立至今轉眼間已踏進第二十個年頭。學院將於本年舉行一系列的院慶活動,當中數個活動更是歡迎中學生一同參與,而第一個活動是20周年應用程式設計比賽。

隨著智能手機、電子閱讀器及多媒體播器所提供的功能及日益強大,用戶不但可以隨意下載程式或遊戲到其裝置使用,更可以自行編寫一些應用程式。工程學院向來鼓勵年青人把創意與科技知識結合,故舉辦是次應用程式設計比賽,慶祝20周年之餘,也同時激發年青人的創意,比賽詳情如下:

 
  1. 20周年應用程式設計比賽(中學生組)

內容

設計以20周年為主題的應用程式(運行在iPhone或Android平台均可)

參賽資格

歡迎全港全日制中學生參加

截止日期

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獎項

最佳的兩個參賽組別將各獲得 iPhone4 (16GB)一部,另外學院考慮把合適的作品放在網絡平台上供免費下載。

其他活動包括:

  1. 3D網上模擬學院 ─ 同學可在網上參觀虛擬工程學院,內藏一些小故事及遊戲。
  2. 傑出講座系列─ 學院將由三月開始舉辦傑出講座系列,邀請資訊科技界名人作演講嘉賓,歡迎公眾人士參與。
  3. 學院成就及科技展 ─ 學院將於九月舉辦科技展,對外展示學院多年來的科研成果,歡迎公眾人士參與。
工程學院在過去二十年一直以致力培育學生成為具備專業知識及廣闊視野的工程專才為己任,在教學及科研方面都有卓越的成就。隨著高中新學制實行,工程學院已積極作出配合,決定在2012學年起實行統一招生,取代現時分科錄取的制度。新制度希望讓學生在第一個學年先穩紮數理基礎,再在第二學年選擇入讀適合自己的工程專業。另外,學院亦將開辦新主修及副修課程,以配合社會的高速發展。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