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二十年發展里程
訪問院長 ─
汪正平教授
南極考察之旅
 
第十七期 出版日:二零一一年十月
訪問院長─汪正平教授
工程學院於1991年成立時,當初只有兩項本科課程(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和約五十位教研人員。經過二十年的努力求進,時至今天學院已發展成為一所全面的學院,提供多個本科課程、碩士及博士課程,不論在教學和研究方面都卓越的貢獻。從去年年初開始,由美國回流的國際知名電子工程學專家汪正平教授被大學正式委任成為工程學院院長,帶領學院邁向新里程。今期程繫中大訪問了汪院長,看他對工程學的發展有何見解。

汪教授小記

汪正平教授於香港接受中小學教育,及後赴美國普渡大學攻讀科學學士學位,繼而在賓夕法尼亞州州立大學進修哲學博士。其後,他獲發獎學金,赴史丹福大學跟隨諾貝爾獎得主Henry Taube教授作博士後研究。在回港之前,汪教授是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董事教授」,以及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Charles Smithgall Institute講座教授,亦曾擔任中大電子工程學系的訪問考評員。在喬治亞理工學院任教前,他亦曾於美國貝爾實驗室工作多年,並於1992年成為該實驗室院士。

汪教授是蜚聲國際的電子工程學專家,他成功開創嶄新原料,為半導體的封裝技術帶來革命性影響。多年來他培育了無數科學人才,享譽學界。汪教授曾獲眾多國際獎譽,包括多項由IEEE頒授的殊榮,如電子元件封裝和生產技術領域獎及David Feldman卓越貢獻獎、Third Millennium Medal,以及EAB教育獎。此外,他亦獲喬治亞理工學院1934年度校友傑出教授獎,並獲選為賓夕法尼亞州州立大學的傑出校友。汪教授曾發表專業論文九百餘篇,研究成果豐碩,現持有五十多項美國專利。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