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二十年發展里程
訪問院長 ─
汪正平教授
南極考察之旅
 
第十七期 出版日:二零一一年十月

學生編寫創意程式 祝賀二十周年院慶

 

為慶祝中大工程學院成立二十周年,工程學院於本年三月舉辦「應用程式設計比賽」(Apps Design Competition),讓學生以二十周年院慶為主題,運用iPhone或Android作設計平台,編寫富創意及趣味性的應用程式,藉此鼓勵年青人融合創意思維與應用科技新知識。

這次比賽分為中大工程學生組別及全日制中學生組別。經評審多份參賽作品後,工學院在兩個參賽組別中,共選出四項優異的應用程式設計,包括來自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信息工程學系的學生,以及王肇枝中學中五級生。

 

設計比賽的頒獎儀式於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舉行。各勝出的參賽者及團隊獲中大工程學院(外務)副院長黃錦輝教授代表頒發獎狀及iPhone4 (16GB)一部,以示嘉許。中大工程學生組別的優勝作品已上載至學院二十周年網頁www.erg.cuhk.edu.hk/20th_Anniversary,歡迎同學在網絡免費下載程式。


ERG Mosaics

TapTap Puzzle


工程學院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還包括了現正籌備的創新科技成果展覽、校友聚餐、院長盃二十周年足球賽、學生歌唱比賽等,務與各界友好、同學和校友一起分享建院廿載的喜悅。


得獎者名單如下:
中大工程學生組
ERGMosaics (iPhone)
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 利偉棠
下載: http://itunes.apple.com/hk/app/ergmosaic/id440465092?mt=8
作品簡介:將你的照片拼製成馬賽克圖像
 
CUTube (Android)
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 李純濱 阮傑倫
下載: http://www.erg.cuhk.edu.hk/apps/download/CUTube.apk
作品簡介:中大校園大樓定位程式
 

TapTap Puzzle (iPhone)
信息工程學系 楊懿晨
下載: http://itunes.apple.com/hk/app/taptap-puzzle/id440468861?mt=8
作品簡介:自製拼圖樂

 
全日制中學生組

blEssiNG (Android)
王肇枝中學 黃俊皓

作品簡介:「劃鬼腳」遊戲傳遞二十周年賀卡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