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蘇格拉底的對話
虛擬教室
工程、物理與數學的三角關係
齊齊來辦報
第三期 出版日:二零零四年十月
齊齊來辦報

學習源於生活,親力親為去辦一份校園報刊或刊物,過程必然讓學生有所體會。只要老師從旁引導,加以啟發,教與學的效果,必定相得益彰。相信許多老師和同學們都曾經參與製作最少一份校園刊物,大家對於繁複的製作工序及指導學生的過程是否感到大費周章,雖付出無數精神時間卻未能按時出版,而製作效果亦未如理想?資訊科技的日新月異將會幫助大家運用輕而易舉的方法創作出新一代的校園刊物。

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黃錦輝教授於二○○四年六月成功獲得香港政府優質教育基金資助,開辦「校園e-報館」計劃。目前全港共有四十多間學校參與,而計劃將於今年十一月開始,為期十八個月。

校園刊物的製作工序包括資料搜集、訪問、撰文、影音處理、排稿、編審、網上發布、印刷等繁複程序,實非一般學校師生所能負荷。「校園e-報館」協助師生在網上採編、印刷、及進行發佈,加上種種多媒體效果,資料庫,檢索等功能,學生必可在一個趣味盎然的環境中學習,激發創意思維。中文大學創新科技中心把相關技術引入校園,讓全港中學師生有機會參與製作屬於自己的校園刊物,增加對學校的歸屬感、發揮群策群力的精神。

 

(本文內容由中大工程學院創新科技中心 (CINTEC) 提供)

摘錄:周愛倫 工程學院計劃協調員

上一篇   下一篇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