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精巧
的「藍芽」組件
新一代節能可控
機械式壓力機的
設計與製造
無線ad-hoc網絡
光世界的疑難
與突破
IT人講IT
第五期 出版日:二零零五年九月
院訊

1. 萃青大學研究體驗計劃 (EUROP)

為讓工程學院萃青工程學會會員獲得參與大學研究的寶貴經驗,從而提高參與同學對就讀工程學科的興 趣,學會於 8 月舉辦“萃青大學研究體驗計劃”。9 位參加同學分別被編配到工程學院轄下不同的學系或研究項目,接受為期 4 星期的訓練。相信各參加同學透過此計劃對大學研究有更深了解,並為將來升讀大學有更佳的準備。有關萃青工程學會的介紹,請瀏覽網址

http://www.erg.cuhk.edu.hk/elite

2. 本科入學資訊日2005

中大將於 9 月 24 日舉辦一年一度的本科入學資訊日。介時全校均對外開放,各學系師生們將為大家介紹其所屬學系的課程及解答大家的問題。工程學院轄下 5 個學系,包括自動化與計算機輔助工程學系、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電子工程學系、訊息工程學系及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亦將於當天安排一連串活動包括攤位展覽、實驗室參觀和入學講座。此外。更歡迎各位與眾教授和同學彼此交流。如欲有意報讀工程學或想更深入了解工程學的同學們千萬不要錯過。有關工程學院本科入學資訊日之節目詳情,請瀏覽工程學院網頁

http://www.erg.cuhk.edu.hk/

3. 「創新博覽會2005」

由創新科技署舉辦,為期三個月的「創新科技節05」,旨在啟發公眾對創新科技的認識和興趣及推動各界的合作,共同培育香港成為創新之城。「創新科技節05」包括一系列主題路演、講座、「我最喜愛的創意生活發明」比賽及其他相關活動。 「創新科技節05」的壓軸活動是將在 9 月 29 日至 10 月 2 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創新博覽會05」– 該活動包括大型公開展覽及論壇。中文大學應邀參加展覽,並會展示超過30個不同類型的項目,為面積最大的參展機構之一。

4. 互聯網機械人大賽@創新博覽 2005

由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聯同香港科技教育學會主辦的第一屆校際互聯網機械人大賽取得空前成功,籌委會再接再勵,應創新科技署之邀請參加其於9月29至10月2日所舉辦的「創新博覽會05」,活動名為「互聯網機械人大賽@創新博覽2005」。四天節目安排如下:頭兩天將進行機械人足球員訓練 班,於第三天將進行標準機械人組比賽,最後一天將進行由中、港、美、日四地派隊伍參賽的互聯網機械人大賽世界盃,與及自製機械人組比賽。
(資料來源:校際互聯網機械人大賽籌委會)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