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畢」應求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第六期 出版日:二零零六年二月
編者的話:

人的壽命一般有七、八十年。約有三成是休息時間,上學和工作就佔去三成,起居飲食又花了一成,娛樂和交際也用一成,其餘的就因人而異了(可包括家庭生活,社會服務,或更多的工作、娛樂等)。雖然如此,沒有兩個人的際遇是相同的,每一篇生命樂章都有其精彩和值得回味的地方。愛惜光陰,遇到挫折也不易放棄,可會是對生命的最基本要求!其次是品格和成就。

愛因斯坦在悼念居里夫人時,特別強調科學家的道德品格與創造才能之間的相互關係:「在像居里夫人這樣祟高的人物結束一生時,我們不僅要回憶她的工作成果對人類的貢獻。第一流人物對時代和歷史進程的意義,在其道德品格方面,也許比單純的才智成就還要大……」

鄭國強教授

上一篇  下一篇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