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畢」應求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第六期 出版日:二零零六年二月

「工畢」應求(篇二)

曾偉華 電子工程學系2005年畢業生

曾偉華是中大電子工程學系05年度的畢業生,畢業後他在Appotech Limited當應用工程師。

曾偉華在學時期已經是一個活躍分子,他本身對影片的拍攝及製作都感興趣,所以曾代表逸夫書院參加中大四院戲劇比賽,主要負責幕後工作,包括影片拍攝及音響。除此之外,他更曾擔任逸夫書院院慶宣傳一職,為整個活動製作短片及宣傳的工作。

曾同學亦代表電子工程學系參加不少學界比賽,例如被譽為學界奧林匹克的「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該項競賽旨在展示學生課外科技成果及推動大學生科技活動發展,競賽每兩年舉辦一屆,第九屆挑戰杯競賽於二○○五年十一月在上海復旦大學舉行。對今次的經歷,曾同學覺得除了可交流工程學的心得,更可擴闊自己的眼界。此外,他亦參加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並獲得香港區第三名。雖然未能代表香港區出賽,但是卻讓他在設計和製作機械人中汲取經驗。透過是次比賽藉以促進友誼,讓大家切磋工程和資訊科技的經驗。


圖:攝於上海挑戰杯


圖右:曾偉華先生

畢業之後,他去到一間以芯片設計及生產IC (Integrated Circuit)的公司任職應用工程師一職。他的主要職務是在通訊類產品提供設計及解決方案,而他在該公司的第一項任務就是要應用該公司的IC設計一個Skype Phone方案。Skype Phone是網絡語音溝通工具,更是一個普及全球的應用軟件及硬件。對於公司首次開發該項目,曾同學亦感到有一定的壓力,但在另一方面亦是對自己的一個挑戰。完成整個計劃,他覺得除了可以增進自己的技術性知識,更可以了解更多人事上的交流、怎樣才能圓滑地解決對方的要求。

雖然曾同學是一個剛畢業的學生,但對於工作,他一點也不會陌生,因為他在大學的第三年曾參加系內為期一年的實習計劃,在Freescale Semiconductor HK Ltd工作。他認為工作經驗對一個工程學系的學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他藉著這次機會認定自己日後的工作路向,更在剩下的一年學習時間內有更明確的方向,裝備自己,為自己的職業鋪路。

最後,他更表示電子工程學系的畢業生的前途及出路實在不錯,因為香港是一個接連中國及世界的地方,很多國際性的公司都會在香港開設辦公室,他們對資料科技的需求亦大大提高。只要大家能在大學這三年的學習中裝備好自己,工程學系的學生一定能在畢業後發揮所長。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