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出我天地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第七期 出版日:二零零六年九月

工程學院暑期活動重溫

不知道大家過了一個怎樣的暑假呢?對工程學院來說,剛過去的暑假是熱鬧的。雖然缺少了本科生,仍然不冷清。因為我們在期間舉辦了很多學生活動,吸引了不少同學參與。希望藉此與大家分回顧一下。

7月2日

第二屆校際互聯網機械人大賽(IRIS)總決賽

7月24日至26日

萃青夏令營2006

7月24日至30日

青少年I.T.夏令營 (中大第一營)

7月26日至28日

系統建模與優化競賽(COSMO)夏令營

7月31日至8月5日

青少年I.T.夏令營 (中大第二營)

8月1日至15日

萃青大學研究體驗計劃(EUROP)

8月22至25日,
28至29日

微軟香港中文大學利群計算及界面科技聯合實驗室暑期課程

 

第二屆校際互聯網機械人大賽(IRIS)總決賽

校際互聯網機械人大賽(IRIS)由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自動化與計算機輔助工程學系及香港科技教育學會聯合主辦,是全港首個為中小學生而設的網上遙控機械人足球賽。參賽隊伍須透過互聯網網路操控機械人,進行足球競賽。活動旨在讓青少年對互聯網技術及機械人製作有更全面的認識,更能夠發揮他們的想像力和創意。比賽分有初級組及高級組,分別在於初級組隊伍控制由中文大學設計製作及提供的機械人作賽,而高級組隊伍則須親自設計及製作機械人。比賽以淘汰賽形式進行。今年報名參加初級組的隊伍多達102隊,而高級組亦有41隊報名參賽。經過激烈的初賽和複賽後,兩賽組最後八強於7月2日進行總決賽。初級組賽事最終由香港東華三院郭一葦中學奪冠,而高級組賽事最終由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以互射12碼擊敗對手奪魁。郭一葦中學更隨即代表香港於頒獎典禮完結後挑戰由日本千葉工業大學派出的精英隊伍,透過互聯網進行越洋友誼賽,結果以2比0取勝。有關比賽資料亦可瀏覽網址
http://www.erg.cuhk.edu.hk/iris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