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出我天地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第七期 出版日:二零零六年九月

「創」出我天地(篇四)

朱凱頌先生
2002年畢業生
昇科有限公司創辦人之一


朱凱頌(Picco)是2002年訊息工程學系的畢業生,畢業後與同學兼好友Jason設立一間圖像處理公司,專門開發圖像處理軟件,期間於2005年更獲頒香港工商業?:科技成就獎,成績斐然。

波蘭之旅獲益良多
大學時期Picco曾到波蘭的一間科技公司實習三個月,當時遇到不同國家的人,令其溝通技巧得以提升,開闊眼界。此外,這次遊歷增加了Picco的自信心和應變能力,畢竟身處外地,所有問題都要獨自解決。這對Picco日後開設公司可謂有莫大幫助。

畢業後的生活
Picco畢業後於一間科技公司工作,一年後與同學Jason一起創立科技公司Zensis, 開發圖像處理軟件,令普羅大眾也能夠隨心所欲地整理相片;時至今日,公司的業務不僅針對電腦應用層面,更在手提電話市場上大展拳腳,與Nokia等大公司有不少合作機會。
回想起步時,公司的人手寥寥可數,由見客、編寫程式、會計事務上都親力親為,實在分身不暇;然而,有時候客戶突然擱置整個計劃,之前所下的一番心血便白費。不過,為開拓公司的業務,這些辛酸在所難免。

成功之道:多作嘗試
Picco認為讀大學除了解自己本科之外,亦應學習不同範疇的知識,多作新嘗試,這不僅為了應付日後工作需要,更能了解自己的興趣所在。面對科技日新月異的社會,Picco建議要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以便學習不同的技術。
他形容人生如進入海洋公園,會有完結的一刻,就像進入了海洋公園要離開一樣,你可以選擇玩機動遊戲,或者靜靜地看書,選擇權就在自己手中,不要受他人影響。

喜愛閱讀的Picco引述〈Who Moved My Cheese?〉的一句「What if you are not afraid?」,人們很多時候作無謂的懼怕,他認為如果想去做某件事,而這件事又不會害人,就該把握機會,不應把它溜走。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