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CIDAX
第十七期 出版日:二零一一年十月
專題篇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工程學院成立於一九九一年,共有五個學系,分別為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電子工程學系、信息工程學系、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以及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二十年來,工程學院致力推動香港的科技教育及文化發展,提供優質的本科和研究生課程,積極培訓未來科技的領導人才,並不斷與多個海外和內地學府合作,成立聯合研究中心,以結合專才和資源,促進工程學及創新科技領域的研究和開發……

詳情

工程學院成立時只有兩項本科課程(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和約五十位教研人員,時至今天學院已發展成為一所全面的學院,提供多個本科課程、碩士及博士課程。從去年年初開始,由美國回流的國際知名電子工程學專家汪正平教授被大學正式委任成為工程學院院長,帶領學院邁向新里程。今期程繫中大訪問了汪院長,看他對工程學的發展有何見解……

詳情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六名工程學本科生獲頒首屆的「高錕教授科研交流生獎學金」,於去年暑假期間前赴英美頂尖學府進行為期兩個多月的科研交流,包括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麻省理工學院、史丹福大學、倫敦帝國學院等……

詳情

卓越篇

中大研發爬樹機器人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徐揚生教授與林天麟博士研發出具全方位活動能力的爬樹機器人。 爬樹機械人(Treebot) 的研發目標是協助並代替工人爬到樹木上進行檢查、保養及病蟲害防治等林業工作,可幫助減低工人受傷的風險,提高工作效率,並減少城市樹木倒塌的危機。此外,爬樹機械人亦可用於監察樹上生態以進行科學研究,用途廣泛……
院訊篇

學生編寫創意程式 祝賀二十周年院慶

為慶祝中大工程學院成立二十周年,工程學院於本年三月舉辦「應用程式設計比賽」(Apps Design Competition),讓學生以二十周年院慶為主題,運用iPhone或Android作設計平台,編寫富創意及趣味性的應用程式,藉此鼓勵年青人融 合創意思維與應用科技新知識……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