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CIDAX
第十五期 出版日:二零一零年十月
專題篇

334新學制為不少學生及家長帶來憂慮,尤其是處於新、舊兩制交接期的兩屆學生,就更對升學前路充滿疑慮。究竟到了2012年,最後一屆高級程度會考生與首屆中學文憑試考生會否一同競爭入大學呢?334學制下,同學又應該修讀什麼選修科才能入讀中大工程學院呢?今期我們訪問了兩位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陳麗雲教授及鍾志杰教授,為大家解答334新學制下升讀工程學科的疑問。

詳情

萬眾期待的 iPhone 4於今年六月正式面世後,隨即被人發現它的邊框天線設計出現致命缺陷──當用家握著 iPhone 4的左下角時,其接收信號便會於數分鐘?完全衰減至無法通話的水平。美國蘋果公司為了證明iPhone 4出廠前曾經過兩年精密、嚴謹的測試,不惜破天荒開放高度機密、聲稱造價一億美元的「黑色實驗室」,讓傳媒參觀。

詳情

院訊及暑期活動篇

暑期活動

暑假一向是學生活動的旺季,不同的教學團體或機構紛紛為中、小學生舉辦形形色色的學習活 動。中大工程學院為了讓年輕人有機會認識最新的科技及其應用,亦趁暑假舉辦了一系列的學生活動,以推行科普教育,加深同學們對工程學、科技及社會的認識。……
卓越篇
中大發明網絡機械手 實現網上手牽手

我們可以透過網上聊天工具與遠方的親友見面及溝通,但始終缺乏觸覺這重要感觀。有見及此,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劉雲輝教授帶領的研究小組設計了一套網絡機械手系統。系統包括一個須配戴於用者前臂的「表面肌電感測器」,能透過皮膚檢測肌肉收縮時所產生的微弱電訊號,再傳送到網絡另一端的機械手上,機械手就能實時重複人手本來的動作,令用者可以透過網絡跟遠方的朋友手牽手……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