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學院迎接334學制
手機測試實驗室大揭祕
院訊及暑期活動篇
 
第十五期 出版日:二零一零年十月
工程學院迎接334學制(1)

334新學制為不少學生及家長帶來憂慮,尤其是處於新、舊兩制交接期的兩屆學生,就更對升學前路充滿疑慮。究竟到了2012年,最後一屆高級程度會考生與首屆中學文憑試考生會否一同競爭入大學呢?334學制下,同學又應該修讀什麼選修科才能入讀中大工程學院呢?今期我們訪問了兩位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陳麗雲教授及鍾志杰教授,為大家解答334新學制下升讀工程學科的疑問。


2012年雙倍學額收生

:考評局於網站上聲明:「大學會在2012學年增加學額,讓新舊學制分別各有14,500個大一學位,故不會出現兩批學生競爭大學學額的情況。」究竟中大工程學院會於2012年增加多少個學額呢?

:大學學位名額是由大學資助委員會決定的,而中大工程學院每年均取錄約500名一年級本科生。到了2012年,由於有兩屆學生同時入學,所以將會各有500個學額給參加高級程度會考及中學文憑試的學生分別申請。許多學生及家長以為兩屆學生會一同爭奪這合共1000個學額,其實他們的申請是會分開處理的,學生只需要跟同屆的考生競爭500個學額。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