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篇五
  篇六

Powered by
CIDAX
第十三期 出版日:二零零九年九月
專題篇

隨著社會整體生活水平提高以及醫療科技日益進步,人們紛紛追求健康的生活。一方面新型醫療設備的運用有助醫護人員更有效地提供治療,另一方面一些醫學儀器如血壓計、血糖計、按摩器等已走進家居。原來飛快的醫療科技發展與工程學的應用是相輔相乘的。今期《ENGAGE》介紹多個中大工程學院的研究項目,讓你了解科技與工程如何融入健康生活之中。

詳情

   
編者的話:

文藝復興年代的歐洲,流行一種叫「煉金術」的神秘學說,專門研究「長生不老」的方法,而多才多藝的達文西也可能曾是一名「煉金術師」呢!

在秦漢時代的中國,男性的平均壽命只有四十五歲。跟現代人相比,可算是相當「短命」了。……
卓越篇

中大與微軟建立國家教育部重點實驗室

中大與微軟亞洲研究院共同成立的「香港中文大學利群計算及界面科技教育部—微軟重點實驗室」於8月7日舉行揭幕典禮。「利群」聯合實驗室於去年獲教育部授予重點實驗室地位,證明其豐碩的科研成果備受國家認同和肯定。……
院訊篇
本科入學資訊日2009

中大將於10 月10日(星期六 )舉辦一年一度的本科入學資訊日,屆時工程學院所有學系將會提供入學講座、實驗室參觀和攤位展覽等環節,讓同學們多了解工程學課程。此外學院將於明年開辦「生物醫學工程學課程」,為此學院特設專題講座,增加同學們對生物醫學工程的認識。詳情可瀏覽: http://www.erg.cuhk.edu.hk/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