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學院迎接334學制
手機測試實驗室大揭祕
院訊及暑期活動篇
 
第十五期 出版日:二零一零年十月
手機測試實驗室 大揭祕(2)

全港最大射頻輻射實驗室

中大工程學院內的「射頻輻射研究實驗室」與美國蘋果公司的「黑色實驗室」一樣,都是符合美國CTIA測試標準、擁有128個多探針天線及無反射電波測試環境的實驗室。同類型的實驗室現時全球只有幾個,而香港中文大學是全球唯一擁有這種實驗室的大學。該實驗室於2007年成立,樓高三層,能測試手提電話等天線產品的接收性能,並提供天線及無線通訊測試服務。該實驗室最近更獲頒ISO/IEC17025認可證書,成為全港唯一,以及世界上少數獲得ISO/IEC認可進行OTA(Over The Air)效能測試及「無源天線測量與校正」的實驗室。

三重門保護的密室

要進入「射頻輻射研究實驗室」內的核心測試密室,需要穿過三重保護門。首兩道門將實驗室與室外隔開,而第三道門則再將實驗室的工作間與測試密室隔開。這第三道門猶如保險庫的安全門一樣「穩重」,約有三吋厚,可阻擋一切外來的輻射,以免影響測試結果。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