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無限
我有我天地
聲韻悠揚
從前,有三隻小豬
第二期 出版日:二零零四年二月
留下美好回憶

你有否想過只需按一下鍵盤便使你的數碼相片變得更好看? PhotoRiteTM 技術便是你的最佳答案。這項新穎技術是由兩位訊息工程學系畢業生何應輝及朱凱頌所開發的。於2002年,何應輝獲得了王統元創新科技與創業獎勵計劃獎項。今年初,他與朱凱頌更成功地申請到政府與大學合辦的資訊科技創業培訓計劃的資助。現於工程學院的創新科技中心工作。

從PhotoRiteTM 這名稱可推測到,它是一個改善相片質素的工具。它能使相片恢復近拍攝者肉眼看到的真實情景,而它對更正背光及曝光不足的相片更是非常了得。因為PhotoRiteTM 是全自動運作的,它不但容 易使用,而且對運算系統需求極低,所以它的應用範圍是相當廣泛的。例如,PhotoRiteTM 能安裝在Sony Ericsson P900的照相機手提電話上,而香港警務處東九龍刑事部也即將採用此技術來改善他們於閉路電視中所拍下的嫌疑犯相片。

背光相片更正

曝光不足相片更正

(PhotoRiteTM 網址:http://www.PhotoRite.net

何應輝 工程學院創新科技中心項目工程師

上一篇   下一篇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