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載「程」書
高錕教授科研交流生獎學金
卓越篇
 
第十六期 出版日:二零一一年二月
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黃捷教授以「非線性輸出調節問題及內模原理」研究項目榮獲2010年度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國家自然科學獎是國家在自然科學領域設立的最高榮譽,以表揚科學家對基礎科學研究的卓越成就。 2010年度共有127個研究項目競逐該獎項。黃捷教授的項目是由香港特區政府推薦的三項研究項目中唯一獲獎者,也是控制與自動化領域的唯一獲獎項目。黃教授是著名的非線性控制專家,是非線性輸出調節理論的開創者之一。他獲獎的研究項目是自動控制領域二十多年來未能解決的難點和熱門課題。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