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二十年發展里程
訪問院長 ─
汪正平教授
南極考察之旅
 
第十七期 出版日:二零一一年十月
訪問院長─汪正平教授


不經不覺學院已成立廿載,你對學院未來的發展有何抱負?

我希望進一步提昇教學和研究的質素。在教學方面,工程學在香港的受歡迎程度不及美國高,原因之一是同學普遍認為工程學在港發展的空間有限。我希望讓學生明白不應只著眼香港,跳出框框,放眼神州,工程學在內地擁有無窮的機會。

在科研方面,學院在資訊及通信科技、機械自動化、微電子學及光電子學等已取得不錯的成績。我們在未來會繼續發展原有的專長,更會開拓多個新的重點領域,包括生物醫學工程學、能源工程、網絡保安、金融工程、納米科技及系統整合,期望進一步服務社會,把學院的貢獻延伸到國內和全世界。我深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很快便會看見成果。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