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二十年發展里程
訪問院長 ─
汪正平教授
南極考察之旅
 
第十七期 出版日:二零一一年十月
保護淨土

 

「這並不是一個遠足或旅行,而是一個對保護環境的承諾。」潘同學直言,這趟考察之旅不僅是為探索南極獨特的自然生態及壯麗的地形,更讓她見證氣候轉變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深刻體會到全球暖化問題嚴峻。到訪南極期間,她與考察團成員登岸踏足雪山、冰川、活火山,實地了解南極地貌,更親眼目睹巨型冰架崩塌的震撼情景,融化的冰塊散落在南極海面。她又看見企鵝與海獅居住在人類遺留的垃圾堆內,感到無比痛心。南極考察團的例行日程還包括了兩節三小時的講座,內容以氣侯變化及領導才能為主。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