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出我天地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第七期 出版日:二零零六年九月

萃青會二重奏

萃青工程學會(萃青會)於暑假期間為會員炮製了兩個重點活動 ─ 夏令營和萃青大學研究體驗計劃。

萃青夏令營2006

萃青會於7月24至26日為會員舉辦為期三日兩夜的「萃青夏令營2006」。目的讓會員掌握最新科技的發展與應用,從而加深大家對工程學及工程學院的了解,亦希望透過是次活動提供予眾會員一個彼此認識的機會。

夏令營內容包括工程學院學系為同學準備的四個專題訓練,亦安排參觀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我們更特別邀請了Sengital Limited的技術總監林曉鋒博士在「吐露夜話」環節內分享他從創業過程中累積的寶貴經驗。同學們踴躍發表意見,當晚氣氛相當熱鬧。

在此多謝各會員踴躍參與,同時感謝十位籌委會成員付出了不少心思去籌劃整個夏令營的活動,其實他們都是萃青會會員。

 

萃青大學研究體驗計劃

就在夏令營完結後不足一星期,萃青會隨即在8月1 日至15日期間舉辦了另一個為期兩星期的活動 ─“萃青大學研究體驗計劃(EUROP)”。

EUROP的主要目的為給予會員一個親身參與不同科研項目的機會,以提高他們對就讀工程學科的興趣,從中得到參與大學研究的寶貴經驗,也藉此體驗一下大學的生活。以下是其中兩位參加者在完成整個項目後的感受節錄。

Johnny : 「在這十五日裹我不但在學術方面得到的知識,還認識了一班新朋友。雖然我們參加不同的專題研習,但無礙彼此間的溝通。午飯時大家坐在一起,分享自己所學的東西和趣味,我們的感情也愈來愈深。」

Sonic : 「經過研究之後,我對網絡實際運作的認識都自然地加深,對網絡的興趣也增加不少。還有是認識大學設施、有機會在大學走動、認識各系科目的內容、還有經常在學生甚至職員飯堂用餐的機會,都很難得。」




萃青會小檔案

萃青工程學會(萃青會)由工程學院於2004年成立,目的為培養中學生對科技的興趣和認識,成為新一代的工程人員。歡迎對科技有濃厚興趣而又能展示其科技才能〈例如曾於與科技有關的公開比賽獲獎等〉的中學生參加。

為加強與各會員間之聯繫及提升同學對工程學之興趣,萃青會舉辦一連串活動予會員,包括夏令營、定期聚會及講座等,讓會員寓學習於娛樂,對高新科技和工程學有更深入的認識。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3163 4294或以電郵聯絡(wwcheung@ie.cuhk.edu.hk)。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