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足印
電腦也瘋狂
控制學之謎
Debunking the Myth
第四期 出版日:二零零五年二月
編者的話:

二零零五年的第二個星期天,歐洲航天局(ESA)的「惠更斯」太空船成功降落「土星」其中一個「月亮」名為「泰坦」,並把大量相片及有關大氣層和地質的資料一併送回地球。這是太空探索的一個里程碑,也是工程科技的一大進步。

二零零四年的最後一個星期天,南亞海嘯災難在數小時間奪去近二十萬人的性命,破壞了無數家庭,暴露了生命的脆弱和科技的局限性。

或許,尋找生命的真正價值,才是智慧的開端!

鄭國強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入學委員會主席

上一篇  下一篇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