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院長有個約會
學以致用
物流管理ABC
實現你的夢想
創刊號 出版日:二零零三年十一月
 
編者的話:
在中大研製的互補金屬氧化物半導體集成電路

「神舟五號」成功載人升空和平安返回地球的消息,為我們一班作工程研究的人帶來無限的興奮和感觸。除此之外,它也代表著不少工程人員多年來的努力和心血都沒有白費,最終圓了這個探索太空的夢。就近代科學發展而言,從六十年代研製成功的電晶體、集成電路和通訊衛星;七十年代末出現的第一台個人電腦;九零年代逐漸普及的流動電話;到現在的互聯網,這些高科技產品都只是在過去短短的四十年內出現,跟整個人類歷史作比較,實在叫人驚嘆。

還記得自己在中學時期,因為偶然讀到一些有關科技的消閒雜誌,從此便一心要探索科學知識,期望能造福人類。在當年,要找一些與電子和電腦有關的資料是挺不容易的,沒有太多適合中學生參考的書籍,更遑論 "互聯網" 這東西了。那時對於大學的課程和訓練,及畢業後的工作環境等都實在不大清楚。然而,今天一般中學生所能掌握的資訊,多不勝數。很可惜,從互聯網、大學和報章雜誌等方面所取得的資料,都不夠全面、"地道" 和準確。有見及此,我們一班從事教育的人便走在一起,以推動工程科研為己任,製作了一份屬於本地中學生的報刊。【程繫中大】是本報的名稱,代表中大人與工程界的緊密聯繫。"ENGAGE" 是"ENGineering AGE" 的縮寫,也正正意味著工程科研的新紀元。這份刊物的內容,除了搜羅一些由教授創作的文章外,還有同學及舊生以 "過來人" 的身份所撰寫的生活小品,和有關工程學院的最新發展和動向。緊貼著時代的脈搏,本報更以電子刊物方式發放 ( http://newsletter.erg.cuhk.edu.hk/ ),供大家查閱,更歡迎大家在網頁內的意見欄給我們留下寶貴的意見。

鄭國強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入學委員會主席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