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做好呢份工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第九期 出版日:二零零七年九月
另一個高度的視野

二零零五年七月,我獲聘到 3D QuickPress Ltd. 的軟件開發公司當實習生。我工作的公司是在Dassault SolidWorks上開發軟件,以簡化及加快設計者在使用CAD工具時,設計級進模具(Progressive Die)的流程和速度。

3D QuickPress Ltd.位於九龍塘科技培育中心,後來遷往香港科技園,與中文大學為鄰。對我來說,每天早上也從大學火車站下車,與昔日返回大學上課無異,但其實在一間商業機構工作,與在大學做小組研習及功課的要求,大相異趣。


劉德傑(左三)跟同事在公司的合照
 
跟同事到龍華酒店午膳

我在3D QuickPress Ltd.當程式編寫的工作。實習期間,上司吩咐我完成的工作跟在大學課堂的功課一樣,就是有清晰的要求(Specifications);但前者往往需要我去考慮程式的友好程度(Degree of user-friendliness),與及程式運行的速度及流暢度。在大學內的編程功課,大都只要功能(Functionality)上達標,一般的評分準則是將一套既定的數據輸入程式,若輸出正確便叫達標完成;但商業軟件的「評分」往往是通過公司及顧客輸入種種不同有效或無效的數據才叫完成。這種「評分」的現實,要求一種鍥而不捨、尋根究底的決心,而這些偵錯(Trouble-shooting)的訓練對所有如我一樣的實習生來說,是十分難能可貴的。

無疑,停學一年當實習生的經驗令我知道自己讀書及就業的方向,明白自己在大學裡苦讀爛背的東西也有其實際作用。縱使實習一年後回到大學復課,相熟的同學朋友已畢業離校,但得到的卻是對自己前途的另一個高度的視野。
劉德傑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二零零七年本科畢業生,現為該系碩士研究生

上一篇  下一篇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