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做好呢份工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第九期 出版日:二零零七年九月
敢於探索 勇於嘗試

於二OO六年的暑假,我很榮幸有機會可以到美國一間公司去實習。因為我們學系與商界有緊密的聯繫,有一些教授和研究生會跟外面的公司合作,幫助那些公司解決營運和管理上的難題。因緣際會之下就產生了這個交換實習的機會。參與這個計劃的還有美國田納西州大學。於是我們學系選出學生到美國去實習,而田納西州大學也選出學生到內地去實習。我的實習公司總部設在美國田納西州,它的業務主要包括銷售及安裝寵物用品和提供寵物寄養。它的產品主要在中國和墨西哥製造,然後銷往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等。

Samson(左二)與同事合照  

在工作上,我參與了幾個項目。例如找出方法幫助公司節省產品的成本,協調供應商的報價,實施ORACLE ERP系統,尋找原材料與製成品價格關係等。除了在公司工作外,還有機會到其他公司合當地大學參觀。其中一次,一個物流服務商邀請所有客戶到他們位於亞特蘭大的公司去出席一個進口研討會。在這次活動中,除了學到一些關於美國海關對進口貨品要求的知識,還參觀和了解到美國物流公司的運作。

三個月裡,我曾經在五個家庭裡生活過。他們的家庭環境都不同,使我對美國人的生活方式有更多的體會。我覺得他們的家教還蠻嚴的,也注重生活上的禮節。公司裡的同事對我相當熱情。他們有時會邀請我到他們家中作客,出席他們的家庭生日派對,聽音樂獨奏,看搖滾樂隊練習,看電影,坐遊艇,釣魚,滾保齡球,打高爾夫球,參觀藝術館,參觀水力發電站,到主題公園去玩,遠足郊遊於大煙山國家公園等。比較有趣的例如我曾參與狗隻拯救隊訓練,見識了狗隻怎樣搜索失蹤者。其中令人欽佩之處在於那些狗的主人都是志願者。另外一次,因為有一位同事是業餘帆船教練,他揚帆出海時也帶上我,還教導我如何見風使舵。最令人興奮的還是龍舟競渡。參賽隊伍來自一些公司或民間組織,比賽目的是為慈善機構籌款。我也報名參加了這次盛事。在酷熱的天氣下奮力的扒上幾分鐘,真是非常辛苦。好在經過三輪比賽,我們公司終於取得亞軍。勝利的喜悅源於奮鬥。

總結分享:有機會到外國實習的朋友們,要敢於探索,勇於嘗試。

Samson Tang
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二零零七年本科畢業生,現為該系碩士研究生

上一篇  下一篇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