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與工程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篇五
  篇六
 
第十三期 出版日:二零零九年九月
虛擬解剖 人體組織清晰現形

虛擬醫學是依靠電腦技術來輔助醫學上的學習與訓練。而其中的虛擬解剖,不但可以顯著地縮短學習人體解剖的時間,而且無須使用屍體。現時,中國人體解剖數據(稱之為「中國虛擬人」)的資料集容量已非常豐富(有超過1TB數據,相等於1012 bytes),要有效運用這些重要數據,就需要有一個能對這些資料進行高精密視覺化的虛擬環境。針對這項需求,中大開發了一種建基於個人電腦圖像卡加速視覺化的技術,能作高清運算顯示,以圖像硬體將大量數據進行無損壓縮,以減少電腦內的資料傳遞,並對圖像進行即時編解碼,就能充分發揮圖像硬體的優勢,有效率地將數據顯示。此技術可即時運算高達12GB的人體解剖資料,並精細地顯示人體組織及器官的細節。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