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第八期 出版日:二零零七年二月

海外交流(篇二)

Work Hard and Play Hard

山青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四年級

2005年9月,我很有幸地來到了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開始我為期一年的交換專案。UCLA每一年有3個學期,每個學期由10個教學周和1個考試周組成。這樣的特殊學制使得學生在一個學期中的任何時候都有非常重的課業負擔。由於當時住在學生宿舍所以很快就結交了很多新的朋友也就開始慢慢瞭解、融入到了美國當地的學生以及他們的生活中去。

美國大學生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可能是只知道喝酒跳舞的派對動物。的確,週末假期的校園很少看到學生在學習,而這一年的交換生活也給了我充裕的時間去遊山玩水,體驗美國式的瘋狂。但其實工作日的圖書館,教室,走廊,甚至是草地上到處都可以看到捧著書本學習的學生。從課堂上活躍的氣氛到課後討論學習時每個人積極的表現和活躍的思維,每一個點滴都可以看出學生們在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去。這才讓我體會到了何謂美國名校學生。就像他們自己說的那樣“Work Hard and Play Hard!”無論是學習或者娛樂,永遠把100%的精力投入到當中去。


回顧過去的一年,每一天的生活和學習都在潛移默化中對我產生了很多的影響。新的環境、新的文化、新的生活方式、新的嘗試不僅僅讓我有機會接受美國高等學府的教育、讓我有機會深入瞭解美國社會以及美國人的思想、最重要的是讓我學會了在用心學習工作之餘享受生活、品味人生。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