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之父 ─ 高錕
  光纖是甚麼?
  光纖研究的困難
  「推銷」光纖通信
 
  我們的高錕教授
  光纖之父考考你
答案
 
第十四期 出版日:二零一零年二月

光纖之父─高錕

「光纖之父」高錕四十多年前的創見,實現了今天以光纖為本、無遠弗屆的全球通信網絡,亦令他成為200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的得主。

今天,人人都或多或少享受到光纖通信所帶來的便利及生活樂趣,但卻很少人知道當中巧妙的運作。究竟一根如頭髮絲般幼細的光纖如何將訊息傳遞到世界另一端?高錕教授當年的革命性研究是甚麼?新一代光纖通信科技正朝甚麼方向發展?今期為你逐一解答。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