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畢」應求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第六期 出版日:二零零六年二月

全港首個機械錶芯技術研究中心於中大成立

自動化與計算機輔助工程學系杜如虛教授主持「機械錶芯研究及開發」,成功取得研究經費港幣六千四百萬元正。

香港鐘錶業在世界舞台上舉足輕重,以出口量及出口總值計,均在國際市場中名列第二,每年的總出口額高達四百五十六億港元,是本港經濟的重要支柱。因此,本港政府、業界及學術機構希望合力拓展鐘錶業,再創佳績。受業界之託,香港中文大學自動化與計算機輔助工程學系杜如虛教授提出「機械錶芯研究及開發計劃」,目的是研發高質素的機械錶芯,發展創新科技,進一步提升本土工業的國際地位,並培育新一代的工程人材,促進香港製造業的發展。此項目已於二零零六年一月一日正式開展,為期三年,投資總額為港幣六千四百萬港元正。屆時香港將擁有高科技的機械錶芯設計技術。


杜如虛教授(前排左五)與同學們合照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