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畢」應求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第六期 出版日:二零零六年二月

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2006頒獎典禮暨「回到未來」科技講座

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2006頒獎典禮已於1月6日舉行,共有中學73名學生得獎,學校大獎冠軍由喇沙書院以四金九銀二銅的佳績奪得。香港中文大學協理副校長許敬文教授應邀擔任主禮嘉賓並率先向各在座嘉賓、老師、家長及同學致歡迎辭。其後典禮的講者嘉賓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系主任呂自成教授更為在座各位本屆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的參賽同學帶來一個特別的科技講座,講題為「回到未來」,這些未來科技的主人翁都隨著呂教授精采和生動的演講而一同「回到未來」。相信同學們對電腦科技發展也有一個新角度、新思維。獎項頒發在科技講座後隨即進行。

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是為全港中學生而設的電腦編程比賽,由香港電腦教育學會、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及香港教育統籌局合辦。比賽著重解難的技巧及編寫電腦程式的能力,至今已是第十屆。今年報名人數達543人,分別來自77所中學。經過初賽及決賽,共有73位同學分別獲得金、銀、銅獎;頒獎典禮上並頒發了「最佳年輕選手獎」、「最佳首次參賽選手獎」及「學校大獎」。所有獲獎學生均獲邀請加入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精英訓練隊,備戰多項在二零零六年舉行的國際電腦比賽,如在墨西哥舉行的國際電腦奧林匹克競賽及在中國四川舉行的全國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


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2006
得獎同學與嘉賓大合照



黃志成(左二)與陳志威(右二)
獲贈「信興萃青工程學會獎學金」

於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2006頒獎典禮上,一位去屆電腦奧林匹克競賽的得獎者,現正就讀中大工程學課程的黃同學,聯同另一位同樣就讀中大工程學的陳同學,獲贈由「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捐助的「信興萃青工程學會獎學金」。其實兩位得獎同學皆是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萃青工程學會的會員,其中黃同學於上屆電腦奧林匹克競賽獲獎後隨即加入萃青會。
中大工程學院一向致力為社會培育工程人才,並積極參與各項有關工程及電腦教育的學生活動。為了加深新一代對工程學的認識和引起他們的興趣,學院於2004年成立了萃青工程學會(Elite Club),藉此培養對科技有濃厚興趣的中學生成為新一代的工程人才。萃青會為會員準備一連串的與科技有關的活動,包括科技夏令營、一系列科技講座、資訊科技大使計劃、公開科技比賽、參觀科技公司等,讓會員寓學習於娛樂,對高新科技和工程學有更深入的認識。有關萃青工程學會的介紹,請瀏覽網址www.erg.cuhk.edu.hk/elite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