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
  篇一
  篇二
  篇三
科技展覽
  篇一
  篇二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篇五
  篇一
  篇二
  篇三
第十期 出版日:二零零八年二月
多媒體科技遊中大 情繫中大第九期


未曾遊覽而又想一到中大的朋友,在博覽會中一定會參觀我們這個名為「魔鏡廊」的展區。魔鏡廊結合了一系列由中大工程學院開發的多媒體數碼科技,如「擴充現實」影像處理、影像追追蹤、分割技術及人臉識別等。參觀者可透過「魔鏡廊」飛越中大校園,參觀中大四書院的特別景致,及其下飯堂的特色食物。亦有些趣怪魔鏡能為你即時整容,且看你是否喜歡魔鏡中的你呢!
趣怪的魔鏡能即時為你整容,不知你又是否喜歡魔鏡中的自己呢?

 

打橫行環保混合動力車
在創新博覽會中大受歡迎的項目絕對是由中大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研發的打橫行環保混合動力車。除了針對減污染及節能等考慮,該款環保車是全球首輛可四輪獨立轉向的混合動力車。它可以橫向行駛,原地轉圈,像香港這樣車多路窄的環境,它更能發揮其環保及容易操控的特點,掉頭泊位特別輕鬆自在。
在創新博覽會中,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更親身試坐中大的打橫行環保車。

穿戴式醫療儀器隨時隨地監測健康狀況
人體從正常到各種病態之間均存在一系列的中間狀態(亞健康狀態),可穿戴式醫療儀器可在不影響病人正常生活的情況下,長期監測和辨識亞健康狀態的重要生理參數,例如測量心率、血氧飽和度、呼吸率,和記錄心電等,能有效預防疾病,尤其有利於慢性疾病的監控、診療和康復。可穿戴式醫療儀器及生物傳感器也於高交會內展出,負責主要開發的是中大電子工程學系張元亭教授。

監測珠江三角洲地區漁業及水稻
來過中大的同學一定會留意到中大山頂附近有一個巨大白色球形的建築,那便是中大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是香港唯一的國家級衛星遙感基地。所內的ENVISAT遙感衛星雷達系統更與內地研究部門合作發展監測水稻生長及珠江三角洲地區漁業災害的系統。兩個系統可在香港及周邊地區全天候監察環境與自然災害,促進香港與國內在遙感技術上的合作。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