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生活與工程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篇五
 
第十二期 出版日:二零零九年二月

中大發明遙測椅 坐一坐自動體檢

中大電子工程學系張元亭教授帶領的科研小組,最近成功研發了一張「多生理參數遙測椅」,使用者無需在身上放置任何電極或導線,只要安坐遙測椅上,一分鐘內,便可以即時檢測出多達十個生理參數的測量結果,包括心率、血壓、呼吸率、血管硬度指數等,使用者可以從電腦、PDA或手機直接看到測量結果。

成功開發這種無需傳統電極或導線的生理參數自動測量技術,可及早預防、發現和診斷心血管疾病。它既可以使現代人在家居和辦公環境中,簡易地全天候監測自己的健康狀況,也可以通過無線通信技術與醫護中心結合,實現遠端監護,還可以應用於醫院門診,協助醫護人員迅速獲得需檢測的生理參數,提高問診效率。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