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生活與工程
  篇一
  篇二
  篇三
  篇四
  篇五
 
第十二期 出版日:二零零九年二月
編者的話

《世界是平的》的作者佛里曼(Thomas Friedman)近期出版了一本名為《世界又熱、又平、又擠》的新書,內容講述人類正面臨的種種危機。全球暖化、人口爆炸及對資源需求的增加(如石油、電力、食物、水、木材等),更激化了問題的嚴重性。人類的行為催化了環境的污染(如空氣、水、土壤……)、氣候的變化、疾病的傳染,最終的影響是危害地球上所有的物種。

拯救地球(或者應該說是拯救人類)並不是沒有辦法,但卻絕非「免費午餐」,這項工作決不能單靠科技上的突破。誠然,最有效的良方,豈不是每個人都盡本份去避免過度的消耗和浪費嗎?
鄭國強教授

 下一篇

©2003 CUHK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Terms under which this service is provided to you.
Read our privacy guidelines. Contact us.